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19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学术界、业界和政策制定者的理论水平,促进学科交叉、鼓励学术创新、繁荣学术氛围,以及为河南高校人才招聘提供信息交流平台,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将于2019年5月18-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信阳师范学院举行。

论坛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鼓励思想争鸣、学术创新,挖掘青年科研人才。论坛现面向全国征文,欢迎广大学者积极参会,对于优秀论文设立“优秀论文奖”若干,以资鼓励。同时,本届论坛将特别增设人才招聘专场,欢迎有招聘需求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以及面临求职的博士生、教师积极参与。

专家委员会将采用国际通行的方式,负责审定所有的论文,并于2019年4月28日之前通知作者论文接受与否。

为增进对河南的了解,组委会将邀请与会学者参观信阳市代表性产业和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一、征文对象

世界各地的学者,尤其欢迎优秀的博士生投稿。

二、征文主题

论坛采用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用形式向国内外公开征集论文。主题不限,鼓励使用标准的经济学分析方法来研究中国或中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三、论文格式

1、中英文论文皆可,只接受PDF或word文档格式;

2、请在文章的首页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

3、中文论文请参照《经济研究》投稿指南有关格式的要求,英文论文参考AER格式撰写。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

四、论文提交

1、符合学术规范,且尚未被学术期刊发表或接受。

2、投稿邮箱zyjjxzlt@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注明“第二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投稿,我们24小时内邮件回复确定收稿。

3、截止日期2019年4月14日24点

五、人才招聘

具体参与方式可电话咨询会务联络人。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和任何其他会议费。

主办方提供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的用餐;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七、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2019年5月17日全天

报到地点:中乐百花大酒店,河南省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七大道与新十二街交叉口(领纸质版邀请函)

八、会务组织

主办: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筹)(年度执行召集人:张传勇,上海交通大学; 李旭超,武汉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承办:信阳师院学院商学院

 

会务联络人:

朱世欣(河南大学),电话:18638205747;

李毓(信阳师范学院),电话:15188262369

中原经济学者论坛组委会(筹)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2019年1月17日

附:1、“中原经济学者论坛”发起人:耿明斋(河南大学);李春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胜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旭南(上海财经大学);张传勇(上海交通大学);刘贯春(上海财经大学)

2、第一届中原经济学者论坛报道:http://zyzk.henu.edu.cn/info/1041/22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