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孙德中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2-20

孙德中,1966年3月3日生,河南省潢川县人,中共党员,198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现任河南日报理论部主任,主任编辑,博士研究生。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

研究成果: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州学刊》、《河南社会科学》、《学习论坛》、《河南日报》等期刊和报纸上,公开发表了《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路径及关键问题研究》、《振兴中部老工业基地的现实基础与路径选择》、《中部老工业基地现状、问题与政策支持重点的研究》、《新经济的制度分析》、《实现中原崛起需解决的若干问题》、《什么制约了中原崛起》《实现中原崛起的路径选择》、《中原崛起与循环经济》、《长垣现象告诉我们什么》、《新型工业化道路,河南该怎么走》、《环境不能引进——关于集中整治企业经营环境的思考》、《营造良好的企业经营环境》、《以发展树形象》、《塑造河南形象问题再认识》等四十多篇文章。其中《东引西进——加快河南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等5篇文章获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高速高效发展河南经济问题研究》、《发展与形象:新世纪河南两大热点问题的深层思考》分获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一、二等奖。

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研究、撰写了《中原经济区规划纲要》;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研究、撰写了国家课题《中部老工业基地政策支持研究》。

作为中原崛起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组织撰写了“论中原崛起”、“再论中原崛起——着力培育中原崛起的内生机制”、“中原崛起:目标的提出及研究的进展”、“中原崛起呼唤建设大郑州”、“中原崛起与文化建设”等文章。

作为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组织撰写了“加快推进‘四个集中’增强新型城镇化引领作用”、“以农业产业化为切入点推进农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撬动经济转型”、“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促进粮食主产区加快发展”、“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研究报告”等文章。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原经济区课题组主要成员,组织撰写了“轴心文明交流对话与合作共赢的时代桥梁”、“在丝路发展新格局中构筑国家战略支点”、“着力打造丝路经济带的东方战略枢纽”、“新常态与全球化:重构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动力引擎”、“引进来与走出去:打造内陆全方位对外开放新高地”、“网络化与机制化:推进中原与沿线地区协同合作共赢”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