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承担的开封市四大战略课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赵岩 发布日期: 2016-12-27

1226日上午,我院作为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承担的四大战略课题论证会在中州国际酒店四楼中原厅举行,对我院近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论证研讨。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市发改委主任田广山,市规划局局长陈泗,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市宣传部、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尉氏县等二十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战国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莅临论证会,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副院长郑祖玄、孟骞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主持。



会上,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就今年受聘开封市政府新型智库以来,开展的项目研究选题及进展作了简要说明,重点介绍了本阶段开展的四大战略性课题的研究情况。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郑汴港协同发展、开港经济带产业发展、郑汴产学研结合示范带发展、开封市养老产业发展4个课题的研究成果。

王永苏主任、李燕燕教授、刘战国研究员分别对四大战略性课题进行了点评,对研究成果及中原发展研究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指出四大战略课题的研究对开封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指引开封实施重大战略规划的方向。同时,三位专家也就课题下一步继续深化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开封市发改委、规划局、宣传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也结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就课题的深化研究发表了意见。


最后,秦保强对中原发展研究院受聘市政府智库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作出了“研究深入、贴近实际、成果丰硕”的高度评价。并提出今后合作中,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发挥中原发展研究院作为思想库、思路库、方法库、信息库和项目库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智库成果的运用,做到能用、会用、快用、想用,使研究成果尽快在发展实践中转化落地。同时,指出要提高智库研究服务的水平,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补齐产业短板、金融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积极提供重大政策信息、重大项目信息,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和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