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承办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19


由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专题培训班于20161116号举行开班仪式,并举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主要参与的相关单位有:省各厅局,河南省十八个地市发改委,以及相关企业。就“一带一路”建设发表机遇与挑战,意见和建议。开班仪式由省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亚军致辞。随后由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围绕新阶段新经济与河南转型发展做专题讲座。

省政府外侨办通报我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对外交流及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情况;省商务厅通报我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经贸合作、对外投资情况;省发改委通报我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总体情况。17号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乘车赴郑州国际陆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调研。18号的分组座谈讨论,省直部门与相关企业纷纷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我省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