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承办河南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工作专题培训班——“一带一路”倡议主题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陈翔 发布日期: 2016-11-18

 

1117日晚,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永苏,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与培训班学员举办了一场以“‘一带一路’倡议在河南的落实、河南的发展怎么样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学术沙龙。省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李迎伟,我院副院长郑祖玄、孟骞等教师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耿明斋教授首先致辞,感谢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沙龙,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洛阳发改委、郑州铁路局、航空港卫视、机场集团、河南航投、省交通投资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宇通集团、双汇集团等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阐述了河南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更好走出去的观点和看法。

王永苏表示,河南制造走出去的潜力很大,但相比沿海地区差距依然不小,还需要在开放的问题上、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面解放思想。政府在这个方面还是要给予帮助、给予引导,这个力度还要更大一点。政府和企业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开创“一带一路”倡议工作新局面。

耿明斋教授表示,今天的交流非常丰富,给我们下一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到前沿带来了信心。通过这次交流碰撞出了火花,揭示了一些问题,而且也在切磋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