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受邀赴徐州调研考察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李少楠 发布日期: 2016-11-18

为了落实贯彻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远学杭州、近学徐州、加快补齐产业短板”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11月15日-16日,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副主任邢春、王文凯等一行组成考察团赴徐州进行调研。我院作为开封市新型智库,副院长孟骞、骨干教师娄春杰等一行4人作为考察团成员,受邀参加了徐州调研考察活动。

111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徐州市规划馆,参观考察了徐州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下午,在徐州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和相见、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听兴、市经信委副主任周晓东等十余个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详细介绍了徐州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结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智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及情况。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又先后到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实地参观考察了徐州市部分重点科技企业,了解徐州市产学研结合的具体做法及发展现状。


1116日,考察团一行在徐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听兴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三维医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诅咒工程机械研究院液压技术研究所、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徐州市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了徐州市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学习了徐州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将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为我院开封市新型智库提供了新思想、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