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8


通讯员 王晓晗 张清峰



4月26日下午,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友兰学堂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原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保中、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娄春杰主持。

首先,娄春杰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部署,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时间安排和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

接着,按照工作安排,支部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省实践中的运用,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河南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主要方面和重点问题。

最后,高保中院长结合本次思想教育的主要内容,给师生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做好研究院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将自身的研究要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起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发掘研究方向,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战略,凝聚方向,提炼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决策报告,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