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0-30


通讯员:郑博文



10月29日下午,中原发展研究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课。学院执行院长高保中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科学前沿、数据素质与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的报告,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

高保中院长以四次工业革命为切入点,结合当今社会现象和科技变革趋势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数据驱动已成为现代科技发展核心动力的事实,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窗口期,认真学习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方面的前沿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数据素质以契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10月28日晚8时,中原发展研究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学生教育工作会,学院党支部书记娄春杰、学院辅导员郑博文和全体研究生参会。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中原发展研究院专门成立“院长-副院长-行政办(党支部)-辅导员”和“辅导员-班长-寝室长-学生”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格局,充分发挥多级网格化、学生党员和班干部的作用,确保及时、准确、有效掌握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为不同学生提供精准的差异化指导和帮助。同时,该工作会也初步了解到学生们当前主要的困难和需求,下一步学院将集中力量处理相关问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