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职面挑战,勇往职前”——我院成功举办面试大赛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4-12


通讯员:冯铭



2022年4月11日,我院成功举办面试大赛。大赛主题为“职面挑战,勇往职前”,大赛由我院研究生苏原原主持,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及面试两个环节,并由大河网人力资源总监莫宗川、河南数安科技公司创始人谷燕兵、华夏保险副总郭志江、人力资源部姚莎等多家企业领导以及我院副院长朱世欣、副教授纪鸿超、副教授侯贝贝担任评委。对同学们来说,这既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综合素质测试,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求职技巧课”。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我院同学就题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对问题进行分析,最终形成统一意见,展现了我院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面试环节,同学们分别结合以往经历及意向岗位积极展示自我,展现良好的研究生风貌。其中,华夏保险向我院研究生刘丹璐同学抛出了橄榄枝,其他同学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关注。

面试环节过后,各用人单位领导、HR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多位用人单位代表纷纷对同学面试给出宝贵意见:

大河网人力资源总监莫宗川表示无领导小组面试是面试者个人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体现。根据应聘岗位的不同,应聘者应该具备的特质也有所不同,因此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需要结合岗位特性突出自己与之相匹配的特质。

河南数安科技创始人谷燕兵则指出简历要有针对性,突出与岗位相匹配的经历,例如与职位相关的技能培训课程等相关内容。同时,他也提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有明确清晰的求职意向,从而高效的展示自己与之匹配的能力。

华夏保险人力资源部姚莎提出个人简历要精炼,且要注重各个项目、实习的个人成长收获,从而突出个人的思考复盘能力。

        大赛结束时,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世欣建议全体同学起立鼓掌,向老师们表达敬意和感谢。她介绍,这场招聘会从策划到成功举办只用了一天,是中原发展研究院智库建设回馈大学生就业的一种途径。未来中原发展研究院将更好与就业指导中心沟通,将智库建设积累的丰富社会资源导引向我校的就业创业活动,让毕业生有更灿烂的前途,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