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就业谈心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4-10


通讯员:杨林瑛 侯贝贝






4月9日下午,春日暖阳照耀郑州校区,校园大草坪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游戏与美食中,我院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就业谈心会。

这次谈心会在高保中院长的指示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提高就业经验,为低年级同学提供指导和分享,我院所有在郑师生参加了此次谈心会。

谈心会在游戏中开幕,大家玩了击鼓传花、猜纸牌等游戏。在真心话大冒险时候,同学们敞开心扉,气氛热烈,表达了自己就业阶段的诉求,部分学生担心自身的能力与岗位不匹配。毕业生谈到了对就业的困难,提出对于工作中需要什么素质或状态、怎么样进行面试等都很困惑。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老师凭着自己在工作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生动有趣介绍了他们经历的求职挫折和困难。诚恳的语气,幽默的语言让大家深受启发。同学们理解到,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这些困难来源于外在因素,是个人无法改变的。但大家可以通过哪些努力,可以改变哪些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成优势。

大家一致决定,为了提高学生的面试临场发挥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后将定期举办个人综合素质大赛,进行模拟面试和指导,让同学们更清楚认识自己。老师还对学生的简历、面试方面提供了技巧分享,告诉相对迷茫的大家,在机会来临之前要做足准备。

老师们勉励大家,要增强求职信心,多渠道、全方位主动寻找就业机会,拓宽就业岗位选择。同时要多加快学习各学科知识,快速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占位和境界,开阔视野,树立有理想有信念的新一代青年形象。

我院副院长朱世欣当场为大家联系了部分就业和实习岗位。她提出,从下周开始,郑州校区师生要一起努力,通过面试大赛等形式,帮助大家提升面试经验。老师们将动员起来,争取为所有同学不考博士的同学寻找到线上线下实习机会。

       面临疫情防控新形势,此次促谈会是一场促进就业的“及时雨”。不仅为疫情封闭生活增添了欢乐的色彩,提振了大家的精神气,也为大家以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同学们表示谈心会让大家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需要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和意识。此次促谈会内容丰富多彩,师生们欢乐开怀,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老师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