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2-15

为了深入理解与讨论国家过去及未来一年的经济形势,12月14日下午四点,我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高保中院长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高保中院长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资料对经济形势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基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高保中院长系统总结了我国今年取得的经济成绩,同时也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还强调了未来国家经济的重心要放在“稳”字上,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并阐述了未来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要实施的七大政策和五大认识,同时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的工作,稳定宏观经济,持续改善民生。会中,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及当前经济形势发表了不同的见解。最后,高保中院长强调,全体师生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学习新的提法,结合自身基础,从中选择题目,集中精力进行论文和咨询报告的写作,做好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

通过这次座谈会,我院师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及未来经济形势的分析,明确了对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后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为指导,做好学习、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