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收看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于5月10日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学习,并围绕会议内容与智库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宝生部长指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程建平书记、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同志、云南省教育厅周荣厅长、陕西省延安市教育局王安涛局长就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对如何进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院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行动,明确日后工作的关键着力点,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