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4-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中原发展研究院全体教职工生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4月2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高保中院长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和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高保中院长以《中国共产党农村经济政策史》为题,主要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之间、改革开放至今三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农村经济政策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农村经济政策的选择与变迁,指出了农村经济政策的选择顺应中国的国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强调了“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阐述了当前“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一流智库的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