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朱世欣 发布日期: 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由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现代生物育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清连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中期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牵头的“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检查指导。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刘禹佳、检查组副组长程传兴,成员罗党、王文焱、方润生、张晓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

副校长孙君健代表学校向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把诊问脉,为以后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禹佳指出,教育厅高度重视河南省协同中心建设,希望通过中期考核,帮助各协同创新中心找出问题,提供建议,使其后期更好的发展。

检查组组长王清连教授指出,协同中心应该重点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重点解决行业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围绕“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进行协同创新,形成新举措、新思路和新办法。

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心负责人高保中向检查组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目标完成等情况,中原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耿明斋做了补充汇报,检查组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提出相关问题。会后,检查组对中心基础设施及其建设成果进行了现场考察,检查组现场仔细查阅了中心建设资料,并一一进行核实。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王清连教授代表专家组为中心建设作了反馈。他指出,由河南大学牵头的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围绕新型城镇化,建成了平台和数据库,提供了系列研究报告,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对学科人才社会服务都具有强大的支撑能力,也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未来发展中,希望要更加重视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强化标志性成果出台。未来,要一如既往,深刻理解中心内涵定位和建设任务,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河南大学要要加大对中心的经费支持力度,对中心的建设成效,要加大挖掘利用。

副校长孙君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专家们对协同创新中心的指导意见,为中心进一步发展指出了路径。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协同创新中心高标准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回归根本,找工作着力点,从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