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发展研究院举行“学术研修生”导师双向选择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9-28


9月27日下午,中原发展研究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学术研修生”导师双向选择会,也是为“学术研修生”上了第一堂课。中原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耿明斋教授、院长高保中教授、海归博士许志成教授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耿明斋教授教导研修生要多读书,特别是多读名著,形成扎实系统的经济学理论体系;要多参与社会实践,将自己融入到我国波澜壮阔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要善于自我约束,学会自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许志成教授从自身学术研究的体会和经验出发,为研修生讲授如何进行学术训练,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如何掌握最先进的数据收集分析工具。


高保中教授指出,中原发展研究院学术研修生实行双重运行模式,研究院总体上规划“学术研修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将“学术研修生”的培养整合进研究院的业务发展中;研修生选择具体指导老师,具体学术指导和育人由导师负责,与导师的学术研究形成协同。本科生是最具学术潜力的,研修生要结合自身学科背景,深入社会实践,寻找交叉领域,从不同角度切入到研究院业务中,融入到导师的研究计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