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11-29

11月29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我院院长高保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世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对照党章党规,开展了自我批评、互评与民主测评。

会上,全体党员重点检视了以下3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情况,从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三个层次进行自我总结;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具体问题,分别从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进行反思;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三个维度进行探讨。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都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思想武器,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地指出他人问题。

最后,我院院长高保中总结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大家直言不讳、开诚布公,使党员同志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田歧立书记做出指示,每位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态度,感谢别人对自己提批评意见。学生党员通过参加今天的会议,也应该端正态度,认识到党内生活的严肃性,珍视这样的学习机会,在学生中发挥表率作用。以后的工作要围绕两方面:第一,要做好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第二,要把党的建设工作和研究院的工作结合起来,打造标杆党支部,打造研究院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