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作者: 董帅奇 发布日期: 2019-11-01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10月31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在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中再创佳绩,荣获二等奖,总分排名较往年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连日来,我院2019级研究生在领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了训练时间紧、学习任务重、因人少无法排演宏大阵型和暖场节目等不利条件,立足在精研技艺和动作协同上下功夫。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在各个技术细节上反复切磋,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表演效果的迅速提升。

当日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在第20顺位出场。作为本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少的队伍,大家从一出场,就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格外关注。在现场两千余双眼睛的密切注视下,我院参赛选手迅速展开队形,伴着悠扬的音乐进行表演。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流畅整齐的动作,不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太极拳的精髓要义,也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其他参赛队的尊重。表演结束,我院参赛队员行礼退场时,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