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院长一行受邀与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深入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 作者: 罗振华 发布日期: 2019-07-15

2019年7月9日晚上,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特聘教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教授李燕燕等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受邀与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等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以建设一流智库为目标,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县政府等委托的有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课题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发展评价、营商环境评价、“百县千村”人口流动与数据库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项目研究进展,并向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等领导赠送了部分代表性成果及著作。

胡书记高度赞扬和肯定了以耿院长为首的研究院团队在助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尤其回忆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耿院长、李燕燕教授等专家提交的分析和应对金融危机的建议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认可,并指出近些年河南省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都有研究院团队不可磨灭的印记。随后,胡书记对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贯彻新理念、坚持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问题及发展思路与耿院长一行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深入研究许昌市及郑州大都市区、中原城市群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