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出席建业省域化战略暨“建业模式”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27

3月27日上午,由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建业省域化战略暨“建业模式”研讨会。我校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

拥有“建业足球俱乐部”的河南建业公司是一家著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成立20年来,一直秉承“让河南人住上好房子”的理念,立足本土创业,其房地产项目从省会郑州逐级向下拓展至17个省辖市和相关县城,并逐渐做到整个河南城乡全覆盖,创造了被业界和社会广泛认可的“建业模式”,受到省领导的高度赞赏。针对建业模式,耿教授谈了两点认识:第一,建业的成功得益于正确的战略;第二,见也很好地处理了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的关系,以企业的发展支撑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这两点对所有企业都具有示范意义。耿教授还建议建业要积极参与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新型社区建设,为新型城镇化注入高端元素。耿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同。

除了省内一流的学者外,来自中央党校的李兴山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陈栋生等著名经济学家也出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