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出席第二届中原经济区经济论坛并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25


3月26日上午,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原经济区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出席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发表演讲。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担任论坛主席并主持。

我校耿明斋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论坛,并在会议期间先后接受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采访。在就北大教授对河南高等教育的落后“如坐针毡”的话题接受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采访时,耿明斋教授说,河南高等教育的落后(一个一亿人口的大省至今没有一所国内著名的大学,百年老校至今与211无缘)虽然有各种各样复杂的原因,但是与过去很长时期中我们没有把高等教育放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认识有很大的关系,令人欣慰的是,现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高等教育高度重视,不但使创建一流大学成为国策,也采取了一系列力度很大的支持措施,相信河南高等教育落后的状况终有一天会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