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宇通·中原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17

目前承接产业转移的形式有哪些?河南承接产业转移遇到了哪些问题?3月17日,第四届“宇通·中原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24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原校长助理王珺在论坛讲课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与政策分析。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学者仔细聆听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广东省经济学会会长、中山大学原校长助理王珺,围绕广东省近几年的工业化进程、珠三角招商概况等5个方面,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广东省会广州,其自身是区域的分布一体化,也就是先打破行政分割,从而引发了广泛的区域竞争,激发了整个城市的活力。

耿明斋与王珺在进行学术交流

耿明斋对此表示赞同,大城市、特大城市是区域发展的发动机,能带动周边地市区高质量、多层次的服务。河南在推进的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