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爱和接受媒体采访 高度评价中原发展研究院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12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接受《人民网》记者访谈时,高度评价中原发展研究院。

关爱和表示,新的一百年河南大学将实现一个目标、两大突破,即建立一所高水平的大学,提高大学核心竞争力的突破,服务于地方发展能力的突破。

关爱和介绍,国务院去年颁发的《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当中提出,要在河南把两所大学办好,一个是河南大学,一个是郑州大学。以国务院《指导意见》的精神,提到这两所大学能够支撑中原经济区的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河南大学这方面感觉责任重大,所以今后100年创建高水平大学将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关爱和说,两大突破一个是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另外一个突破就是服务于地方发展能力的突破。我们怎么样在本地区,为本地区提供服务过程当中加大自己的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也是我们所要做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

关爱和着重强调说,我们最近在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当中,我们和省政府一块成立了中原发展研究院,形成中原经济发展的智库,很多数据,决策的依据,都要由我们提出来,然后提供给政府,请政府来进行最后决策,我们提供决策的依据最后根据河南的发展情况来做出决策。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