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耿明斋教授为郑州市航空港干部做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03-07

为了加深对《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解读,更好的推进郑州市航空港的发展建设,36日上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明斋教授应邀在郑州市航空港为航空港区滨河办事处的干部作了“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

耿明斋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指导意见》的提出背景和谋划过程,并以专家学者的独特视角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指出了中原经济区战略的五大亮点以及“核心区”界定的意义。此外,耿教授特别对应该如何认识“三化”协调发展以及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将《指导意见》与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农村新社区的建设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建议和方法。

耿教授发人深思的专题报告给滨河办事处干部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广大干部在听后深受启发,表示耿教授的报告对滨河区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