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耿明斋教授被评为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1-12-24

近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发布了《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名单(详见http://www.cuaa.net/cur/2011skxj/12.shtml),我院耿明斋教授以其突出的学术成就和学术影响力位列其中。

中国校友会网创建于200111月,是我国专业为校友会组织提供网络服务的网站,致力于中国大学评价、杰出校友和大学生创富等研究。自2003年起,中国校友会网与《21世纪人才报》、《大学》杂志等媒体连续九年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发布的大学评价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上百家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已成为最具知名度、最具专业水准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评价品牌。

其中,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研究报告自2007年以来,已发布两届,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得到学界普遍好评。入选中国校友会网“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的学者均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内做出具有较高认同度和广泛代表性学术贡献、在国内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领军型人才。

本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评选为中国校友会网举办的第三届,评选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于2011年12月20日公布,此次选评价标准由成果评价、学术评价、同行评价等31项指标构成。根据这一遴选评价标准,全国共有1278名学者入选,涵盖哲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文学和经济学等8大学科门类。其中经济学入选学者有230名,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张维迎、吴敬琏、李稻葵、千家驹等均在入选名单中。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中,河南省共有7名学者入选,其中河南大学入选教师3名,入选校友9名,均为河南省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河南省经济学科的入选学者为两名,我院耿明斋教授为其中之一。耿明斋教授的入选是我院进行经济学科建设的成果缩影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我院经济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