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5-05-27

5月25日,2015年中国(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主办,由安阳市人民政府、贯晨通用航空公司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河南民航监管局副局长焦建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张俊铭副校长等近两百位来自国内外的通航经济专家、相关部门领导、通航装备制造商,知名通航企业代表,以及航空事业爱好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共同谋划通用航空发展。

研讨会由河南省民航监管局运输处处长阎胜主持。首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伟代表主办方做开场致辞。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分别发表了演讲。高远洋教授表示,中国正成为全球通用航空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和产业链的重要一员,通用航空运营环境亟待改善,需要把握趋势,布局未来。耿明斋教授指出,航空经济代表着后工业文明时代的到来,将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河南是中国航空经济发展的先行者。而新常态下经济无法维持原有的增长方式,河南的战略重心在以郑州为中心的中部区域。安阳很难纳入该战略体系中去,需要自成中心,应以航空经济为引领,做大“航空产业园”,持续提升“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品牌影响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助力安阳转型发展”。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通过对国内外通用航空相关政策的解读,分析政策差异,探讨解决途径,并就通航发展的疑点、难点、焦点问题达成一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