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

我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赴正阳县作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5-04-29

聚焦中原建设,谋划河南发展。424日上午,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在驻马店市正阳县政府报告厅以《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解读为主题作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长毕启民等县委县政府与主要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正阳县委宣传部部长王静娴主持。

报告会上,耿教授首先从河南省近三十年来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发展目标所制定的一系列发展战略的背景、规划思路演变脉络等方面对“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等战略规划和“郑汴一体化”、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米”字型高铁等战略抓手的建设进行了清晰的解读。随后,对像河南省这样的农业地区实现工业化的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最后,耿教授就正阳县的工业发展提出了扩大开放交流、打造特色产业、转变观念营造易商氛围等具体的发展建议。

耿教授的报告引起了正阳县领导干部的强烈共鸣,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