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7年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3-07

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

2017年接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一、调剂信息

河南大学成立于1912年,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开封,现为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河南大学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以经济学科为支撑,以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为载体,协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河南省政府研究室、河南省发改委等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形成了包括著名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博士在内的50人核心团队,是一个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三位一体、开放合作的智库型科研平台。

根据河南大学的要求,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2017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专业为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金融学,具体如下:

二、奖学金政策

可申请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全日制研究生各类奖学金、助学金。

三、学院调剂政策

(一)符合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二)达到河南大学公布的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

(三)考生第一报考志愿必须为学术型研究生,原报考学科专业与拟调剂的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考生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或作弊记录。

四、考生参加调剂方式

(一)现阶段有意调剂我中心的考生,请将个人考试以及相关信息发送到邮箱:jihch03@henu.edu.cn

(二)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我中心(院)将结合考生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提交调剂申请顺序等发出复试通知,最终以研招网上确认接受复试的先后顺序安排复试,届时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

五、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纪老师

咨询电话:0371—23881986

中心(学院)网站:http://zyzk.henu.edu.cn/

咨询地点: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八楼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

六、中心简介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作为高校科研机构,注重学术科研和学生培养,每年出版竞争力报告系列丛书若干册,编有《中原发展报告》和《中原发展评论》,并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若干项;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培养,组织学生在中原经济区组进行百县千村调研,建设农村劳动力流动数据库,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注重资料建设,目前中心资料室有图书一万五千余册,并购买有wind数据库,农业数据库等专业数据库;中心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每年举办大型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定期举行讲座。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团队骨干成员就坚持从现实出发、问题导向、服务社会的理念,在中原城市群、应对金融危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重大战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成果。依此打造的中原发展研究院,成为中心的重要依托。

中心以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主线,以系列发展报告为切入点,以若干重大项目为载体,致力于把高校密集的学术资源引导到服务社会的轨道上来。以“中原”为基点,全面透视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所涉及的各个侧面,探索路径,分析问题,指明方向。

中心的目标是:与各方携手,建成资料最全、数据最精、涵盖最宽、分析最透、针对性最强、报告最及时、观点最前沿、开放度最高、中原研究最权威、中国研究有影响的高端智库

中心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扎实经济理论基础且掌握现代经济学方法,洞悉现实,具有较强分析解决问题和服务社会能力,受社会欢迎的新型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