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3-09

河南大学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中原发展研究院)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经济学科为支撑,以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为载体,协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河南省政府研究室、河南省发改委等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形成了包括著名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博士在内的50人核心团队,是一个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三位一体、开放合作的智库型科研平台。

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团队骨干成员就坚持从现实出发、问题导向、服务社会的理念,在中原城市群、应对金融危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重大战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成果。依此打造的中原发展研究院,成为中心的重要依托。

中心以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主线,以系列发展报告为切入点,以若干重大项目为载体,致力于把高校密集的学术资源引导到服务社会的轨道上来。以“中原”为基点,全面透视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所涉及的各个侧面,探索路径,分析问题,指明方向。

中心的目标是:与各方携手,建成资料最全、数据最精、涵盖最宽、分析最透、针对性最强、报告最及时、观点最前沿、开放度最高、中原研究最权威、中国研究有影响的高端智库。

中心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扎实经济理论基础且掌握现代经济学方法,洞悉现实,具有较强分析解决问题和服务社会能力,受社会欢迎的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

单位代码:053 联系人:纪老师 咨询电话:15093681095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拟招生人数

拟接收推免生人数

复试笔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020201国民经济学

01公共经济理论与政策

02政府职能与经济转轨

3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06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制度经济学

①发展经济学

②统计学

020202区域经济学

01城镇化与区域发展

02农区工业化与社会转型

4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06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①发展经济学

②统计学

020204金融学

01金融深化与经济发展

02金融创新与改革

3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806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金融学

①发展经济学

②统计学

初试参考书目

806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黄亚钧、袁志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范里安(格致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

020201 国民经济学:《现代制度经济学(上下册)》盛洪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020202 区域经济学:《区域和城市经济学手册(第1卷)区域经济学》()彼得·尼茨坎普 主编,安虎森等译(经济科学出版社)

020204 金融学:《货币银行学》黄达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5版)

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

发展经济学:《发展经济学》郭熙保,周军 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

统计学:《统计学》贾俊平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5版)

官网:zyzk.henu.edu.cn

联系人:纪老师

联系电话:15093681095

邮箱:395433316@qq.com zyfzy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