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一行六人运城市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5-12-24


12月19-20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郑州大学学报主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李燕燕教授,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宋伟,郑州市保税物流中心投拨中心经理黄世鹏,河南大学经济学博士邵阳子等一行六人抵达山西省运城市对运城市经济发展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期间与运城市市委书记王宇燕、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候建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山办主任张春红、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卫廷、经信委党委书记卢天狮、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树民、盐湖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祁武昌、商务局副局长李立勇、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杨世平、晋陕豫金融中心董事长薛常福、大运集团副总经理裴志杰、安民集团董事长薛安民等20余位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各位代表对运城市“十二五”的总体经济指标、商务、工业、海关、商检、开发区、盐湖工业园区、盐湖生态保护开发中心的发展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以及“十三五”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郑州市保税物流中心黄经理就郑州市跨境电商贸易的发展经验、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推进项目进行了着重介绍,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据悉“十三五”期间,运城市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开展多方合作,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或将成为重大突破口。

此次座谈,我院与运城市政府达成合作意向。运城市商务局委托我院对运城市对外开放与现代服务业引领转型发展专项规划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