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赴临颍县、民权县深入调研承接产业转移问题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李少楠 发布日期: 2015-11-24


聚焦中原建设,谋划河南发展。中原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耿明斋院长带领下,我院曹孜老师、杨建涛老师、娄春杰老师、张国骁博士等十人,分别到漯河市临颍县和商丘市民权县展开了对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相关问题的调研。

20151119日调研组一行赴临颍县进行调研,先后到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南街村等地,参观考察了金牛集团、盼盼食品、联泰集团、南街村集团等企业,与相关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了企业转移到临颍县的原因及近些年来在临颍县的发展情况。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在临颍县中小企业局会议室与发改委、商务局、招商局、财政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局委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临颍县近些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实施的优惠政策。

1123日,调研组一行又赴民权县,对民权县承接产业转移及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调研。上午,在民权县工信局领导的陪同下,耿明斋院长一行来到民权县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园区),分别到万宝、澳柯玛、嵩川等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考察了民权县制冷产业的发展现状。下午,调研组又在产业集聚区四楼会议室与民权县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产业集聚区、环保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民权县制冷产业的发展及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