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两宋论坛”筹备会在杭州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柴森 发布日期: 2015-11-10


由中原发展研究院、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两宋论坛”(暂名)拟定于20168月在浙江杭州举行。“两宋论坛”筹备会于11月7日在杭州召开,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张大卫、杭州城研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江山舞、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我校校长娄源功、我院院长耿明斋、我院老师朱世欣、张国骁博士等人参加。

两宋文明对世界的影响举足轻重,推动了“海上丝绸之路”达到古代极盛。传承和弘扬两宋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对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提升杭州、开封乃至浙江、河南的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杭州开封轮年举办每年一届的两宋论坛,第一届拟于明年的8月在杭州举办,第一届论坛以两宋与两大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为主题开展研讨,为在杭州举办的国际峰会铺垫丰厚的文化氛围,同时将举办杭州开封双城成就展、宋代文物精品展。“两宋论坛”组委会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支持和参与“两宋论坛”,共同弘扬两宋优秀文化,唱好新型城镇化的“双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