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河南省政府研究室委托项目深入通许县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柴森 发布日期: 2015-09-08



聚焦中原建设,谋划河南发展。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原发展研究院受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委托,深入了解掌握我省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的相关情况。我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深入通许县调研农村“三留守”问题研究。

2015年9月8日上午,在通许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针对该项目进行对接座谈会,通许县县委副书记张正濠、新农合、人社局、教体局、民政局、妇联等相关部门与我协同创新中心娄春杰、杨建涛、赵贺朵、柴森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开始由娄春杰介绍了这次调研团队的背景,从“三留守”人员生产生活总体状况到将来的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受委托调研的相关内容。通许县委副书记张正濠结合实际情况,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关注留守儿童的爱心家园、关注留守老人的幸福家园、以及依托妇联人社局关注留守妇女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随后我协同创新的师生与主要单位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听取通许县对于“三留守”问题的实践经验。

会议结束后,调研团队来到赵庄村、岳寨村留守儿童爱心家园进行了调研。通过一天的集中调研,调研组获得了大量通许县关于“三留守”问题研究极具价值的第一手资料,为项目组提供政策建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