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河南省住建厅委托课题讨论会召开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柴森 发布日期: 2015-09-02

聚焦中原建设,谋划河南发展。中原发展研究院受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展开了对县级城市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各方面的问题编制研究工作。

2015年8月11日上午,针对该项目进行了对接座谈会。住建厅厅长裴志扬、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林涵碧、副厅长郭风春、副巡视员张冰、住建厅主要部门处长与我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河南省委党校宋伟教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吴国伟、土木建筑学院刘钰等专家参加对接座谈会。

会议开始由耿老师探讨县级城市在城镇体系中的定位以及关于该项目整体的思路框架,随后各位专家提出了县级城市的初步设想和规划思路。住建厅主要领导也谈到了关于县级城市的认识以及项目进行中应注意到的问题。最后裴厅长做总结发言,首先高度认可了以耿明斋教授为首的团队,相信中原发展研究院会破解一些困扰推进城镇化加快县域发展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关于县域城市的初步思路。

8月29日-30日,调研团队到平舆县调研县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平舆县长张怀德、驻马店市土地局局长王保海、政府办、商管办、住建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上河城、产业集聚区皮革制造相关企业的发展,到平舆一中听取了平舆县关于教育撬动城镇发展的典型案例。

8月31日-9月1日,调研团队来到了固始县考察,由固始县副县长苏锦峰、住建局、政府办等部门参加座谈。实地考察了产业集聚区,城镇体系建设,城乡结合处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