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中原黄河生态经济带课题组一行赴黄河滩区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李少楠 发布日期: 2016-08-28

2016年8月24日-26日,由我院特聘教授张振立、我院副院长孟骞等3人组成的中原黄河生态经济带课题组调研团队,先后来到原阳县、济源市、温县的黄河滩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在原阳县,课题组一行先后到原阳黄河河务局、武庄堤防工程养护班、官厂乡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座谈,获取了大量有关原阳县黄河河务治理、沿黄大堤建设、防洪防汛、水量检测、生态建设及滩区居民生活现状等资料,为课题研究提供了资料支撑,随后,课题组又先后来到原阳县柳园引黄闸、祥符朱引黄闸、武庄控导工程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济源市,课题组一行与济源黄河河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济源市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基本情况。课题组一行还来到了小浪底水库,实地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的基本情况,并就湿地公园建设、防洪防汛、调水调沙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随后,课题组一行又来到了温县,在温县河务局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温县黄河大堤及滩区,搜集了大量有关黄河生态经济发展的一手资料。

中原黄河生态经济带课题主要立足于谋划河南境内黄河两岸生态经济发展的思路及路径,试图为河南滩区搬迁扶贫、黄河治理、生态建设及生态经济发展等重大战略出谋划策。本次调研为该课题组集中调研的第一次,后续还将在研究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大量的实地调研,获取一手资料,为课题研究提供有理有据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