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院院长耿明斋带队到郑州、漯河进行跨国并购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刘琼 发布日期: 2016-07-03

6月29、30日,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博士后赵然等一行四人到郑州经开区、郑东新区和漯河市分别就中铁装备、南阳淅减和双汇集团进行跨国并购课题调研。

在中铁装备,专家们参观了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和TBM的生产线,了解了其工作原理,并与海外事业部卓永军经理、宣传部焦书记就中铁装备对德国维尔特公司进行的硬岩掘进机及竖井钻机知识产权收购的原因、过程、此次收购对中铁装备再硬岩掘进机施工方面品牌和业绩的实质性提升,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谋划和诉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漯河双汇大厦会议室,专家们与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胡兆振副总经理等管理人员对自1998年双汇集团A股上市、2007年双汇国际成立并在2013年实现对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全资收购,到2014年双汇国际更名万洲国际等一些列标志性事件的过程中集团的股权架构变化脉络,以及对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和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全资收购对万洲国际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性意义进行了透彻的分析。

当晚专家们又与南阳淅减汽车减震器公司的管理人员就该公司对意大利威奥斯图公司的收购的原因、经过及收购对研发、装备和产品档次等的提升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至此,在相关企业和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跨国并购研究课题组成员们收获了丰富的感性认识,积累了较多的实地调研资料,为下一步课题研究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