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濮阳市‘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吴朝阳 发布日期: 2016-03-30

329日上午,“濮阳市‘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征求意见会在濮阳宾馆召开。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濮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濮阳市工信委主任薛炳海,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教授,我院郑祖玄副院长、刘涛,省委党校宋伟等项目组成员、濮阳各市直单位、县区工信部门、行业协会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史秘书长做会议主持发言,详细介绍了该规划开展的总体要求及意义。随后,耿院长就“濮阳市‘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项目的开展情况做出了详细的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石油化工产业仍将是濮阳产业发展的重点,并对该市食品、家居、新能源和生物质材料等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濮阳市应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引导作用。

随后,郑院长对“濮阳市‘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该规划通过对濮阳市“十二五”期间的工业发展情况的回顾,明确了该市“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等。项目组表示未来濮阳市工业发展的定位应是建成“全国有竞争力的全产业链绿色化工城”。

最后,濮阳市各部门工作人员在该规划现有内容基础上展开深入探讨,就化工产业布局、家居产业产业链延伸、食品产业品牌塑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就濮阳市“十三五”期间的工业发展建言献策,在诸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对濮阳市未来工业发展充满信心,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