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鹤壁网】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榜出炉 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位居前五​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09

1月6日,由我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合作成果: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河南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本文转载自2019年1月8日鹤壁网——《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榜出炉 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位居前五》

原文链接:http://www.hebitv.com/news/32203

以下是全文内容:

 

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榜出炉

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位居前五

1月6日,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与河南大学共建的全省首个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联合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发布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城市排名报告,报告从环境、经济、社会、治理等四个维度分析了2017年全省18个地市的发展情况。

报告显示,我省可持续发展综合得分较好的城市位于以郑州为核心的区域内,可持续发展度排名前五的依次是:郑州、洛阳、许昌、焦作、鹤壁。其中,郑州、洛阳、许昌是产业发展带动其他领域绩效上升,焦作和鹤壁有较好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基础。

报告还发布了各城市总体可持续发展度排名的变化情况,其中郑州、洛阳、济源稳定在较高的水平上,出现向下波动的是安阳、濮阳等,出现向上波动的城市有开封、鹤壁、三门峡、商丘,这些城市近些年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改善提升的趋势。

报告显示,总体上河南省环境质量较好的地市是鹤壁、漯河、济源和商丘。这些城市环境本底基础好、且有一定经济实力进行环境治理,因此环境质量相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