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开封网】《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开封经济可持续发展排名位居全省第五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09

1月6日,由我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合作成果: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河南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本文转载自2019年1月8日开封网——《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开封经济可持续发展排名位居全省第五

原文链接:http://news.kf.cn/2019/0108/360331.shtml

以下是全文内容: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洋报道 记者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获悉,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开封多项指标排名在全省靠前。

该报告从环境、经济、社会、治理等4个维度分析了2017年全省18个地市发展情况。报告显示,在2017年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排名上,开封排在第五位;在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上,开封排在第九位;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排名上,开封排在第九位;在社会可持续发展排名上,开封排在第十位。

该报告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和以往多是专家学者和管理机构从专业角度自上而下的研究不同的是,此次报告引入了公众参与,以增加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的实用性和包容性,在一定程度上是公众对于未来的预期及对当前问题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