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香港中原网】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1-08

为鼓励更多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中原发展战略方面研究,1月6日,由我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颁奖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全省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

本文转载自2019年1月6日香港中原网——《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原文链接:http://www.dgbzy.com/html/2019/n0106c6743.html

以下是全文内容:

1月6日,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颁奖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在郑州举办,共有12篇作品获奖,其中6篇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6篇作品获得提名奖。

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据知,本届活动共收到了来自省内外3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80余篇作品,涵盖了乡村振兴、航空经济、金融债务、自贸建设、创新体系、高质量发展等众多研究领域,其中20篇作品入围总决赛。 在评选现场,20位入围决赛的青年学者依次就其作品发表演讲,22位评委会专家委员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投票打分。最终,12篇作品获得了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

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委会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希望,年轻学者能积极发扬对问题研究、对社会批判的精神,不断丰富充实理论和实践,把自己的研究事业与河南乃至全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个人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大家要充分发挥智库、研究机构的作用,树立研究是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的理念,要将研究与决策紧密结合起来。

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中原发展研究院还举行高级研究员、研究员聘任仪式,聘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朱胜豪、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春涛、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西荣为中原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武汉大学李旭超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刘贯春副教授为中原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和中原发展研究院还联合发布了合作成果——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城市排名报告。

第四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12篇作品获奖

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是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深圳海王集团共同发起,奖金总额达13.2万元,其中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提名奖2000元。该奖项立足中原、放眼世界,重点关注中原发展问题,支持、鼓励和引导青年学者关注国家和区域发展,把自己的研究领域定位于中原发展相关问题,致力于理论服务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