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聚焦河南两会】省人大代表耿明斋教授积极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1-29

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就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若干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积极建言献策。

以下为近几天部分媒体采访报道情况:


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省人大代表、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接受《河南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陈省长这个报告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是比较实,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河南过去发展的成就,听了让人非常的振奋,对于未来发展的谋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给人以信心。


1月26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参加开封代表团审议,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就郑汴一体化等方面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接受《郑州晚报》采访《建设“郑中心”,这些高招你看中不中》中表示,郑州要实现到2030年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还需要多方面持续发力,包括集聚创新要素,吸引高端研究机构落户;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形成高端制造业集聚中心;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口岸建设力度等。同时,耿明斋教授认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经济社会活动覆盖、辐射和影响的范围应该是全国,郑州不仅要成为内陆开放新高地,还应该成为经济文化活动中心,具有部分国家大区域行政与司法管理功能。

原文连接:http://www.ha.xinhuanet.com/news/2018-01/26/c_1122317688.htm


1月26日,《大河报》刊发《郑开城铁能否“公交化”运营?听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网友都咋说》,省人大代表、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表示:“郑开城铁虽然肩负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组成部分和郑汴融城战略配套工程,但郑开之间因距离较短,公共交通相对便捷,除了郑开快速公交外,还有普速铁路、高铁相连。城铁如不错位发展,则显得有些‘鸡肋’。”同时,耿明斋教授认为,是否用地铁运营模式来运营城际列车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目前现状,他建议郑开城铁应积极学习外地经验,打破固有体系条块和思维藩篱,积极研究探讨参照地铁运营模式,与公交卡系统联网,实现即来即走的“公交化”模式,这也可为郑机城铁提供经验参考。

原文连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8-01/26/content_22035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