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河南日报】第三届中原发展创新奖结果出来了,都哪些人获奖了?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1-09

1月7日,由中原发展研究院、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承办,深圳海王集团赞助的第三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颁奖大会暨2017中原发展年度论坛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以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委会的众多省内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文转载自2017年01月09日河南日报客户端——《第三届中原发展创新奖结果出来了,都哪些人获奖了?》以下是原文内容: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wenhua/kjy/2018/0109/83698.html

1月7日,第三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颁奖大会暨2017中原发展年度论坛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举办,现场评选出第三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李存贵摘取。

A0E79

骄骄青年,创新不止

1月7日上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室外雪如厚被,室内暖意融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青年学者济济一堂,等待第三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的评选和颁发。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深圳海王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推动与鼓励更多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中原发展战略方面的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由于此前该奖项已经成功颁发两届,第三届的评选受到更多人关注,除了众多参评者外,该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省内社科专家也纷纷出席论坛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7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委会收到92篇作品,来自省内外30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23篇作品进入初选名单。此次评选采取全程公开模式,参赛者上台答辩,然后现场三轮投票现场唱票后最终决出名次,共12篇作品获得2017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其中6篇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6篇作品获得提名奖,一等奖由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李存贵摘取。

“作为青年学者,做课题研究一定要大胆抓前沿问题,用所学知识去透视,这样研究出来的成果才会具有可操作性,才具有价值。”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在大会上寄语青年学者说。

作为中原发展青年论坛的年度大戏,本次颁奖过程是吸引人的,而过去一年中的活动也是精彩的。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教授、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副秘书长朱世欣介绍说,中原发展青年论坛自2017年3月24日第二届第一次分论坛举办以来,共举办了8期青年论坛分论坛,加上这次年度论坛共9次论坛,参与专家达到100余人次,受众近千人次。

BEE73

开拓思维,从小做起

与前两届颁奖盛典相比,第三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颁奖大会还多了一道柔和风景线。迎宾台处,工作人员手持一个个头戴博士帽的卡通小象迎来送往;会场大屏幕上,时不时也有头戴博士帽的卡通小象向参会者招手。

这正是主办方推出的论坛吉祥物。更有趣的是,这个卡通小象是经一名7岁小学生设计而成的。

两年前,在河南经济学界前辈们的推动下,一群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研究者开始举办“中原发展青年论坛”,论坛围绕河南振兴为主题,以青年担当为自我激励,慢慢形成了自身特色,形成了社会影响力,于是论坛主办方就像推出一个吉祥物。

有一次,河南省实验小学二年级的潘坤灿小朋友听到大人们讨论青年论坛吉祥物的事,就想做个吉祥物送给论坛。据孩子爸爸介绍,回到家她拿起纸笔,反复勾画,然后经大人点拨画成一个可爱的看书小象:它头戴博士帽,书本封面上有可爱的幼苗,一个洒水壶正在洒水。

“小象代表代表河南,博士帽代表有学问的人,书本代表不断学习,水壶浇灌幼苗代表老专家对年轻人的帮助。”她这样形容自己的构思。

吉祥物的草稿发到青年论坛微信群后,大家都很喜欢,提了各种各样的建议。有群友帮助丰富了图案,最终做成了电脑成稿。2018年大雪之时,可爱的青年论坛吉祥物“河小象”走到了河南的青年学者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