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河南电视台】耿明斋教授做客【对话中原】特别节目《十五分钟看懂河南改革》 探讨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 作者: 曹昱 发布日期: 2017-09-11

2017年9月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对话中原】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为你详解<让改革落地生根>》的新闻,报道我院院长耿明斋等专家做客【对话中原】探讨河南改革。以下是报道内容: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QwODQxOA==&mid=2649832849&idx=3&sn=b4100f9c023ef1768acbe1edf703f86b&chksm=8868029cbf1f8b8a36deb624aae841f9ce3535efc83b7a61cf0b4f3248f80870ae85d50a554b&mpshare=1&scene=1&srcid=0909gcOT8DXCybcATlROr3K4&pass_ticket=39I6hQiHYZ3BO%2FQLJZfLgi5ryRlcNHRmEgUDW3l8wXw%2Bmo6J815XDRinvC47ZHBy#rd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9月3日起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播出。

如何把握、理解和评价这部政论片?怎样看待河南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话中原》邀请我院院长耿明斋教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谷建全主任共同探讨。

耿明斋教授说:这部片子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全景式地梳理了过去五年河南省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解决了那些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是什么。媒体是党的喉舌,可以利用自身特殊的方式向民众传达党的执政为民的理念和政策,同时也向决策部门传递老百姓的诉求。

河南找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切入点,航空港和米字型高铁的建设弥补了短板,拉长了传统的交通优势,为产业和物流的发展提供了设施支持。河南在开放的环节上深化了改革力度,走在全国前列。

耿明斋表示,要让河南的改革走在前沿,关键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让政府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