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环球网》首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揭晓

信息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1-03

《环球网》11月1日

http://china.huanqiu.com/hot/2015-11/7883662.html

本报讯(记者王小萍成利军)10月31日,首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在济源市举办,并评出了首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出席论坛并为获奖专家颁奖。

为推动与鼓励更多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中原发展战略方面的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深圳海王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主要奖励给从事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据介绍,参选人的参选成果应具有原始创新价值及应用价值。该奖每年评选1次。

经过初选、答辩、投票等环节,省工信委陈维忠的论文《河南承接产业转移促进集群发展研究》获得一等奖,河南师范大学杨玉珍、省发改委王文斌的论文分获二等奖,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的赵志亮、朱世欣,省委党校的赵早、李剑力的论文分获三等奖,另有6位专家的论文获得提名奖。

由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济源市共同主办的中原青年发展论坛同日在济源开幕。论坛以“中原崛起战略、十三五河南发展及青年专家团队成长”为主题,着眼青年才俊,着力创新创造。论坛的举办,将对推动更多青年学者投身河南发展战略应用研究、提升中原发展研究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