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人民网》中原国际金融论坛暨首届银行业“人民杯”颁奖举行

信息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1-23

《人民网》2015年11月21日

http://henan.people.com.cn/n/2015/1121/c356896-27149029.html

人民网郑州11月21日电(程明辉)11月21日,由河南大学、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主办,中原发展研究院、人民网河南分网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暨河南首届银行业“人民杯”颁奖盛典在郑州举办。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河南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等领导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为主题,围绕金融市场创新与展望、互联网金融、中原与中亚的国际投资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发展新机遇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和前瞻。

省内各大金融机构负责人、实业家、中央驻豫、省市媒体约800余人参与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李扬发表《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几个问题》主题演讲;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发表《用创新和开放,打造河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主题演讲。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创新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诺金发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影响》主题演讲。

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主席,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主席余延庆发表《新经济形态与“一带一路”的投资机遇》主题演讲,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发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发展机遇》演讲。

河南首届银行业“人民杯”颁奖仪式同期举行。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大学与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2015年河南首届银行业“人民杯”评选活动自2015年8月开始,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提交河南银监局审查后,最终评出10个团体奖、2个人物奖。徐光春、张大卫、龚金星、李扬、耿明斋给获奖银行和人物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当天下午,五位资本领域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资本”的盛宴。

据悉,自2013年6月“第一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召开,该论坛已成为河南金融业内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被业界亲切的誉为“豫版陆家嘴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