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凤凰网》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启幕 大咖云集共议金融发展新思路

信息来源: 凤凰网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1-23

《凤凰网》2015年11月22日

http://hn.ifeng.com/jingji/zhongyuanjingji/detail_2015_11/22/4582260_0.shtml

11月上午,2015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州开幕,来自国内外政界、学术界、企业界等数百人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展开演讲与对话。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出席金融论坛并以《用创新和开放打造河南经济增长新动力》为题,做主旨演讲。

作为中原城市群的中心,郑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科研与金融创新开放都市,其国际化金融体系的构建,对促进中部崛起、深化东中西部合作与发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河南省正在全力将郑东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城市,并且努力将郑州市建设成为国际化都市。这次论坛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为主题开展,专家学者们共同把脉河南经济,共话中原未来。

在论坛会上,首届银行业“人民杯”同期举行了颁奖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大学与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2015年河南首届银行业“人民杯” 平选活动自2015年8月开始,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提交河南银监局审查后,最终评出10个团体奖、2个人物奖。现场几百位嘉宾一起见证了这场盛大的颁奖典礼。

据了解,自2013年6月“第一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召开以来,该论坛已成为河南金融业内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被业界亲切的誉为“豫版陆家嘴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