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中原网—郑州日报》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1-23

《中原网—郑州日报》 2015年11月22日

http://news.zynews.com/2015-11/22/content_10433997.htm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雅薇)昨日,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在郑举行。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等热点话题,国内外十多位金融、经济专家学者与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互动,分析经济发展趋势,碰撞智慧火花。

自2013年6月成功举办首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以来,该论坛已成为河南金融业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被业界誉为“豫版陆家嘴金融论坛”。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主题论坛上,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创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和影响》等为题,李扬、徐诺金等与会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此外,针对“‘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机遇”这一热点话题,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深入阐述了在城镇化进程中,区域经济应如何实现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

在下午举行的资本论坛上,以《新经济、新三板、新机遇》《繁荣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助力中原经济崛起》《“一带一路”与中亚金融投资》等为主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中原证券副总裁赵继增,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秘书长王惠普,著名中亚金融研究专家张文中等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在随后进行的“中原资本市场机遇和中亚投资合作”对话活动中,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原未来资本市场新机遇、“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亚投资为中原带来的合作机会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大家认为,郑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未来应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尤其要加快构建国际化金融体系,助力更多本土企业“走出去”。

论坛结束后,多位资本市场实战专家、投行机构与拟上市新三板、四板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拟上市企业路演、项目对接。

据了解,此届论坛由河南大学、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