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新浪网》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1-23

《新浪财经网》11月18日 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51118/214823796758.shtml

本报记者 白野报道

“多层次资本市场如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创新?‘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河南有哪些发展机遇?”近日,记者从中原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了解到,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将于11月21日在郑州隆重举行。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与河南大学联合主办,人民网(22.94, 0.50, 2.23%)河南分网、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中原发展研究院及国际金融研究院承办。届时,将有数十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省市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届论坛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金融合作展望”为主题,围绕金融市场创新与展望、互联网金融、中原与中亚的国际投资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河南发展新机遇、郑东新区龙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和前瞻。“将汇聚中国人民银行[微博]、银监会、证监会[微博]、保监会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国内外政府政要,国际顶尖金融专家、经济学家及实业家等金融领域精英,以主题讲演、高层对话、项目推介、资本对接等多种媒体,构建起推动中原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国际金融机构合作的公共平台”。

据了解,自2013年6月“第一届中原国际金融论坛”召开,该论坛已成为河南金融业内一年一度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被业界亲切的誉为“豫版陆家嘴(50.69, 0.22, 0.44%)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