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河南省人民政府》开封市政府智库研究成果论证会举行

信息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1-02

http://www.henan.gov.cn/zwgk/system/2016/12/27/010696072.shtml


  12月26日,开封市政府智库研究成果论证会举行,对市政府新型智库——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近期研究成果进行论证研讨,推动研究成果加速转化落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出席论证会。

  会上,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就今年以来相关课题研究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郑汴港协同发展、开港经济带产业发展、郑汴产学研结合示范带发展、开封市养老产业发展4个课题的研究成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郑州大学学报主编李燕燕、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战国等专家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对4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成果提出具体建议。

  秦保强对中原发展研究院受聘市政府智库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秦保强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发挥其作为思想库、思路库、方法库、信息库和项目库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智库成果的运用,做到能用、会用、快用、想用,使研究成果尽快在发展实践中转化落地。要提高智库研究服务的水平,中原发展研究院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补齐产业短板、金融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积极提供重大政策信息、重大项目信息,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和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