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河南人民出版社】2017年开封经济如何干?《开封经济蓝皮书(2017年)》这样说!

信息来源: 暂无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2-17

http://mp.weixin.qq.com/sbiz=MzI3ODMwMDY1OQ==&mid=2247484697&idx=1&sn=83e0f359ffdb11216c2d81c462c1fafa&chksm=eb585785dc2fde93cf5c4f3178b86cb5a4b7866f0a18e050595e32c7ed834fd81b6882f3bb94&mpshare=1&scene=1&srcid=0215YgXOpNngyj6FaEHrdFXx#rd


这是一本对2017年开封经济形势进行分析与预测的书。“总论篇”对开封的经济发展历程、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系统地回顾、分析和总结,厘清了开封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近年来支撑开封经济快速发展的影响因素;“产业篇”详细分析了开封市工业、服务业、农业三大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发展前景,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发展思路、政策建议和保障措施,为开封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副清晰崭新的建设蓝图;“空间篇”构建了开封空间发展的大格局,“四带三区”“两核六组团”“文化+”等行动计划为开封经济转型、文化引领、城乡协调发展规划了路线,指明了方向;“重大战略篇”从“内升外引”的战略高度打造了开封经济发展的新路径。“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细致剖析了如何强大自身,增强集聚能力,以及如何利用好在郑州大都市强大支撑下的“两带” “一体化”建设。

此书由耿明斋主编。耿明斋现为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兼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与河南大学共建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中国校友会网2011年第三届入选)、省级特聘教授,应用经济学博士一级学科及博士后流动站牵头人、国民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目录

总论篇

一、开封市情和历史沿革概述

二、开封经济发展历程、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2016年开封经济形势分析及2017年经济走势展望

四、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产业篇

产业篇一:开封市工业现状评价及发展思路

一、开封市工业发展总体评价

二、传统支柱产业的现状轮廓及发展措施

三、新兴产业的发展基础与着力点

四、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产业篇二:开封市服务业现状评价及发展思路

一、开封市服务业发展总体评价

二、开封市服务业分行业现状评价及发展思路

三、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产业篇三:开封市农业现状评价及发展思路

一、开封市农业发展现状

二、发展思路

三、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空间篇


一、开封市行政区划概况

二、开封市区域空间发展分析

三、开封市空间发展战略导向

四、保障措施和政策建议


战略篇

重大战略篇一:发挥开封在大郑州都市区的重要支撑作用

一、建设组合型都市区的必要性

二、促进郑汴深度融合,建设郑汴新区,推动郑汴港协调发展

三、空间结构与布局形态

四、战略路径

五、保障措施

重大战略篇二:推动开港经济带产业发展

一、开港经济带战略的提出

二、开港经济带产业发展的理论分析

三、开港经济带对接空港的可行性分析

四、开港经济带的制造业支撑及努力方向

五、开港经济带服务业支撑及努力方向

六、政策建议和保障措施


重大战略篇三:郑汴产学研结合示范带战略发展规划研究

一、开封市产学研的发展现状及问题

二、战略举措

三、政策建议及保障措施


重大战略篇四:郑汴港协同发展及郑汴一体化升级版研究

一、郑汴港协同发展评价

二、妨碍郑汴港协同发展的问题所在

三、实现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