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纵览

《大公网河南》第二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

信息来源: 大公网河南 作者: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1-09

http://zy.takungpao.com/2017/0108/284753.html

大公网河南郑州1月8日讯(记者 楚长城)1月7日,第二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评选暨中原发展青年论坛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办,评选出第二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该奖项评委会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等省内社科专家出席论坛并为获奖专家颁奖。

  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由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和深圳海王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推动与鼓励更多青年学者积极投身中原发展战略方面的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本届中原发展研究创新奖候选成果申报活动自去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通过河南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初选确定20项成果提交大会评审。

  经过汇报、答辩、投票等环节,河南师范大学孙慧文的论文《制造业跨区域转移的经济增长效应:基于SSA和双期DID模型的实证分析》获得一等奖,河南大学张丽君和河南省委党校梁红军的论文获得二等奖,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惠献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商勇、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李晓沛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另有6位专家的论文获得提名奖。

  由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原青年发展论坛同日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举办,河南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占军,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祖玄,获奖代表等分别发言。中原青年发展论坛的举办,给青年学者投身河南发展战略应用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对提升中原发展研究整体水平、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